搞定幽门螺旋杆菌 必备三招

2011-11-24 17:21:02 来源:网络

  在胃溃疡和胃炎患者中,相当一部分的致病因素是幽门螺杆菌。幽门螺杆菌会导致各种肠胃病,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,严重的还会诱发胃癌,因此我们了解抵制幽门螺杆菌的常识很必要。

  一、保持口腔的清洁

  要防止胃肠道感染,首先要彻底清除口腔中的幽门螺杆菌,注意口腔清洁,每月更换牙刷,并坚持每餐饭后漱口刷牙,防止牙垢和牙菌斑的形成,能够有效防止幽门螺杆菌。

  除了经常清洗牙齿外,还可以自制杀灭幽门螺杆菌的药物牙膏。做法是:将薄荷叶20克研成粉,挤出牙膏60克放在干净容器里,加入薄荷粉搅拌均匀,每日用其刷牙,连续使用30日,能够有效杀灭寄生在牙菌斑上的幽门螺杆菌。

  二、食用一些有杀菌效果的食物。

  
这些食物主要有:

  卷心菜——有抗生素的作用,可杀死包括幽门螺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。每天喝1/4个卷心菜榨的汁,3周后可减轻由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,并有助于两种溃疡病的愈合。

  紫皮大蒜——新鲜大蒜杀菌力较强,每日吃饭时生吃1个紫皮独头大蒜,两周后就可以看到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效果。  

  蜂蜜——实验浓度为20%时可抑制所有幽门螺杆菌,浓度为10%时可使一半幽门螺杆菌受到抑制。将蜂蜜30毫升放在碗里,用筷子搅拌至起泡沫,加入120毫升温开水搅匀后,缓缓喝下。

  丁香——具有较强的抗幽门螺杆菌作用,每天用丁香泡水喝,连服两周。[-hzh-]

  西兰花——研究发现,每天吃西兰花者,粪便中幽门螺杆菌抗原水平可下降40%以上。

  三、减少胃酸的分泌。

  
幽门螺杆菌适宜在胃酸浓度高的环境中繁殖,胃酸越多其活动能力越强。所以要采取一些办法来减少胃酸的分泌。

  可以在一日三餐之间按压内关穴,每天按压3次,每次两分钟,感觉到微微的酸痛即可,可以减少胃酸的分泌。另外,每天早上吃几颗花生米,也可以有效抑制胃的活动,减少胃酸分泌,可以帮助胃溃疡康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幽门螺旋杆菌如何检查与治疗?

  • 搞定幽门螺旋杆菌 必备三招

    幽门螺杆菌适宜在胃酸浓度高的环境中繁殖,胃酸越多其活动能力越强。所以要采取一些办法来减少胃酸的分泌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